文/林胤斈曾經是大女人主義、自認在感情中不能受委屈的愛情作家黎詩彥,卻在生了兩個孩子、先生罹癌後,過著比外傭還不如的日子,她要撐起大部分的經濟重擔,還要照料生病的先生與幼兒,她說自己累到連哭都覺得奢侈。沒想到還有更大的考驗臨到她,生完第三胎坐月子期間,先生在溫泉池意外溺斃,從罹癌到死亡,黎詩彥崩潰、心碎、走到盡頭的經歷不到一年,但她並未懊悔走入婚姻,她說:「因為婚姻熬煉我,讓我脫胎換骨,看見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我來自單親家庭,在我的家族、身邊就是個「女人國」。我也很大女人主義,我覺得女生就是要獨立,談戀愛就是要被男生捧在手掌心,為什麼要受委屈?以前沒想過我會結婚,所以我書寫愛情都是比較批判、犀利、麻辣的文字。年紀漸長才發現,婚姻並沒有我想得那麼可怕或約束,還是有很多美好,讓我開始渴望婚姻。談了一場八年戀愛沒有結果的我,和談了二十幾次戀愛無疾而終的先生相遇,我們從認識到決定結婚只有一年。進入婚姻中才發現有些問題是結婚前沒想到的,每天有一百件事情可以吵,本來以為幾個月吵一次架是滿正常的,卻沒想到每天有這麼多的小事情,我們都是不同意見,尤其小孩出生那年我們很辛苦,不斷爭吵、發生摩擦。婚後五年先生就罹癌結婚才五年多,先生就罹癌,二○一七年發現肺腺癌第四期,肺部有顆五公分腫瘤,還轉移到腦部。當時老大五歲、老二才一歲,先生住院的時候我就是每天「一打二」,早上把小孩送托後,接著忙工作,下午去醫院,來回就要三小時。住院時忙的是奔波,出院後才是打仗的開始。因為先生在飲食上有很多限制,我不想給他吃外面的食物,所以每天六點半起床幫他做早餐,自己送孩子出去,工作一會,中午回去煮飯,下午小孩回來,就繼續忙小孩。我一直都是接案,工作量不輸給正職,但我只能工作半天,其他時間要全心照顧家裡。更可怕的是,老二那時候還沒辦法睡過夜,每晚我至少要起來兩次。後來,我又懷孕了。我都說我是「媽媽界的海軍陸戰隊」,每天累到沒時間想東想西,比外傭還辛苦。最讓我崩潰的是先生的情緒,因為癌細胞破壞了他的腦部情感跟情緒功能。我覺得我為家庭付出這麼多,為什麼你還對我發脾氣?有時候很想一走了之,可是不可能真的走,只好想辦法調適自己;我也不敢跟家人或教會朋友說,因為他們已經很心疼我了。真的受不了的時候,我最大的出口就是跟上帝禱告,因為連哭,對我來說都是很奢侈、浪費時間的事。我會邊洗澡邊大哭,哭到無語問蒼天,這個時刻就是沒有辦法、撐不下去了,上帝就會對我說話,把一種愛先生的心放在我裡面,讓我可以撐下去。體力雖然辛苦,心情卻是喜樂的。我先生還健康時,我們常為了家務、陪伴小孩怎麼分配而吵架,後來真的所有事情都是我在做了,經濟重擔也落在我肩上,沒有辦法計較、抱怨的時候,我反而覺得很感恩,突然覺得照顧家人、為家裡付出很多,是件很幸福的事,因為我還可以這麼做。那段時間,我們做什麼事都是全家一起,我們只有一個目標:怎麼幫助他活下去,讓孩子可以多一點有爸爸的時光。來不及道別就永別了先生的病情一直控制得不錯,也行動自如。我們當時有很大的信心,覺得先生會康復,特別是我後來懷了老三,覺得上帝給我們這個孩子,表示他爸爸一定可以看著他長大。老三出生第十天,先生要去醫院回診,之前我都會陪他,可是這次我在坐月子,就沒有一起。離開醫院,他習慣到山上洗溫泉,可是,那天他去了就沒有回來了。晚上九點我接到電話,警察發現他在溫泉的個人池裡,已經過世了,法醫說是意外溺死。接到電話的當下,我的呼吸都停了。怎麼會這樣?雖然曾想過他有一天會離開,但覺得是很久以後,或是病床邊的道別,怎麼會一個交代也沒有,就走了?當時家裡就我跟三個孩子,我還在想:我坐月子可以出門嗎?我不敢讓公婆或父母知道,只發訊息給教會的牧師。牧師馬上幫我找了保母,跟另一位牧師來我們家,帶我去醫院,告訴我該怎麼處理。當下是很沒有真實感的,就是被喪事的流程推著走,我覺得好像在做夢,會不會過一陣子就醒來了?一直到兩、三天後,我才真的覺得,我們家的門不會再打開了,他不會再回來了,開始崩潰大哭。哭的時候我在心裡問上帝:為什麼會這樣?既然祢要帶走他,為什麼一路以來給我們這麼多希望?當下上帝回應我:先生已經完成在地上的任務,但我還有我的任務。我問:我的任務是什麼?祂說:當母親。我還有當母親的任務我突然明白,世界上有很多單親媽媽,她們的處境比我更辛苦,可能我可以藉由文字或親身經歷陪伴她們。這個念頭很安慰我,我的焦點不再是失去先生、小孩沒有爸爸,我開始去想,怎麼扮演好單親媽媽的角色。這個年代很流行曬恩愛,只敢說自己好的,每天都在發炫耀文,但我覺得我們可以暴露自己不完美、軟弱的地方,對別人來說才比較容易接近,知道自己不孤單。雖然先生這樣走了,但我沒有什麼遺憾。過去這一年很辛苦,但我盡心盡力伺候他,雖然有時候很想偷懶,想著可不可以偷偷買外面的食物,今天就不用煮飯了,但因為愛他,我還是用心準備他的飲食。先生也留下了他的信念,直到現在,我都按著先生和我當初的規劃來教養孩子,也把先生的原則傳遞給孩子知道。這段婚姻在別人眼中雖然不是幸福美滿的,卻給了我很多禮物。除了三個孩子,我還看見自己的成長。我以前有好多恐懼,很怕結婚以後不能白頭到老、很怕負責任、很怕變黃臉婆、很怕被孩子綁住、很怕每天要辛苦養家,可是現在統統發生了,我反而知道「我可以」,這些不會限制我。婚姻熬煉我,讓我脫胎換骨,把我從溫室裡的花朵變成大樹,扛得動很多東西。更多親子天下文章 給摯愛的家人:如果我離開了,請在第一個晚上為我哭泣就好 當了二十年夫妻,叫我如何用一年的時間忘了妳? 花點時間照顧自己,不會讓妳變成一個自私的母親※更多精彩報導,詳見《親子天下網站》。 ※本文由親子天下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色情a片直播網 水遊戲 色咪咪影片網 免費正妹交友 視訊俱樂部 真人荷官 德州克遊戲 台灣媽媽精 德州克線上 運動遊戲 麻辣視訊聊天網 免費無a片 試玩21 影音視訊美女 試玩寶 視訊交友配對網 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 本土自拍 桌布動畫圖片 色美眉部落格 美美情文學區 台灣美女絲襪美腿圖庫 做愛教學 鬥地主遊戲 辣妹美女寫真照片 網愛聊天室 沙龍家 免費線上聊天室 免費一夜情聊天室 成人交友網 線上弈 透視裙底淫照 亞洲線上遊戲 美女荷官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通線上賓 美女遊戲 成人影城 天下淫書亂倫小說網 視訊下聊天 現金版幸運弈 子輪遊戲 21輪 視訊聊天 色色正妹 老虎 免費辣妹自拍 馬上賭 台灣kiss情色文學區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性爱情用品 色18成人 線上21 比基尼辣妹圖片 亞洲樂城 色aio交友愛情館 免費聊天交友 色sex 成人聊天室 免費名模麻豆自拍 免費UT視訊辣妹免費聊天網 賭遊戲 線上子 情色 即時賠率 影音交友聊天室 性感影片 a片女星 視訊正妹帳號 免費美女影片 寄情築園小遊戲 龍筋保養吹吹樂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賣淫貼圖區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小魔女自拍 小說漫畫 暴露變態短片 伊莉論壇 黃片下 亂倫小說 視訊語音交友 成人做愛世界 情跳蛋 送獎金獎勵 日本美女寫真集 亂倫俱樂部 免費a片下無 做愛康健之日常 成人小說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網 樂城 尋夢園聊天室 線上老虎 色a片免費看 女星走光露貼圖 做愛 成人無DVD光碟 免費自拍圖片 18成人 美女寫真 自拍a片直播網 視訊交友配對網 色aio交友愛情館 學生援交送茶 通樂 成人a片 色av女 學生集體性派對 熱舞日本影片 賣淫援交 美美情文學區 情色遊戲 免費影音聊天室 通真人家 本土免費自拍影片 85cc成人片 賭總獎金 桌布動畫圖片 成人樂網站 兩性物語 a片免費試看 全裸寫真集圖片 色情小說 線上遊戲 成人無DVD光碟 a片科全書 淫女交流 奶子研究所 免費網友自拍 免費a片 性感寫真 a片免費看 明星露走光照 線上彩遊戲 免費聊天是 免費小遊戲 交友聊天室pc a片女激情視訊 情按摩棒 色情遊戲 台灣情色網綜合論壇 女人要真愛男人要做愛 免費貼圖區 免費電影下 正妹美女圖 做愛教學 幸運彩 摩鐵做愛自拍 性感內衣秀 試玩彩 透視裙底淫照 視訊俱樂部 色a383 免費正妹交友 免費素人自拍 拉霸遊戲 即時比分網 免費a片AV女 免費男女交友聊天室 成人玩具 免費絲襪美腿 線上賓 色a片免費看 免費18成人影城 試玩龍與虎 愛言情小說網 嘟嘟成人網 9州彩 神來也德州克 免費清涼秀比基尼 成人圖片區 九州樂城 免費辣妹自拍 無短片免費下 亞洲線上遊戲 免費視訊情色 免費聊天網 台灣情色網 試玩21 影音視訊聊天室 德州克線上 免費383影音LiVE秀 弈遊戲 成人論壇 交友啦咧聊天室 美女福利色 免費甜心寶貝直播貼片 玩美女人 影音視訊美女 色色交流站 中部人聊天室 一葉情貼圖片區 金瓶梅影片交流區 亂倫小說 激情視訊辣妹美女 日本美女寫真集 色h漫 做愛 線上遊戲推薦 亂倫俱樂部 美女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ongai32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